驾驶员座椅高度的最佳位置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员座椅高度最佳位置是头顶离车顶棚1拳-2拳(不同车型略有区别),保证眼部水平线高度位于车辆前挡风玻璃垂向距离的中心偏上位置即可。

座椅前后调节:座椅前后距离,太远了脚够不着踏板,太近了腿部非常拥挤也不舒服。因此在调节时,一定要谨记脚能完全踩下离合器和刹车踩到底;手扶方向盘的时候,手臂稍有弯曲。

方向盘调节:方向盘的位置要根据座椅的位置来调节,如果方向盘距离身体过近有可能会加大气囊弹出时的伤害,太远的话遇到紧急情况可能容易导致误操作。方向盘的最佳位置是将手臂伸直搭在方向盘顶端,手腕部位刚好能落在方向盘边缘上。

头枕高度调节:头枕高度应该是与头部平齐或者头枕中间柔软部位与耳朵上沿平行,头枕最柔软且保护程度最高的部位是在头枕中部。当车辆受到剧烈撞击的时候,头枕才能有效保护头部和颈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