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巡航和定速巡航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是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控制比较准确;而自适应巡航是根据靠近车辆物体的移动速度判断道路情况,并控制车辆的行驶状态,且能随时降低车速。

自适应巡航和定速巡航的区别为:

1、作用不同:

定速巡航系统其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其作用是:通过车距传感器的反馈信号,ACC控制单元可以根据靠近车辆物体的移动速度判断道路情况,并控制车辆的行驶状态;通过反馈式加速踏板感知的驾驶者施加在踏板上的力,ACC控制单元可以决定是否执行巡航控制,以减轻驾驶者的疲;2、特点不同: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最大优点在于不仅能够保持驾驶人预先设定的车速,还能够在特定驾驶条件下随时根据需要降低车速,甚至自动制动;

定速巡航电子式多功能定速巡航系统摒除了拉线式定速巡航器的机械控制部分,完全采用精准电子控制,使控制更精确,避免了机械故障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