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被擦到有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底盘刮蹭一下是否有事需要具体分析,如果底盘被刮能迅速通过则说明地面与底盘没有大面积的硬接触,不会对底盘造成大的影响,如果是在高速行车中汽车底盘刮蹭到比较锋利的物质,可能会导致底盘钢板受损凹陷,甚至悬挂系统出现变形等影响。

刮底盘对汽车的影响:底盘被刮一般会损坏防护漆,底盘防护漆坏了易出现生锈而损坏的情况。

底盘严重被剐蹭的话,会触及底盘中汽车部件,例如车上的油箱及油管等,还有就是发动机底壳损坏等,也可能会出现别的部件损坏情况,造成不能正常行驶。

在汽车底盘被刮碰到之后,司机可以自行判断是不是对行车安全有影响,如果自己还不放心的话,可到4S店维修,进行彻底检查。底盘钢板被刮伤的话,喷点漆就可以了。如果是底盘管道损坏的时候,必须进行彻底检查,进行及时修复了,这样才利于行车安全。

汽车底盘在日常保养的时候,其实最主要的就是防锈性能,那么就建议提车之后,再做一下底盘的装甲,这样的话是可以避免出现生锈的现象的。并且还需要定期去汽车美容店做底盘的保养。

做完防锈处理之后,经常用高压水枪冲洗,这样的话才能起到很好的防锈保护的作用,那么做完防锈护理之后,就尽量避免总使用碱性的洗洁剂清洗车身或者是汽车底盘,因为这样都是会影响到防锈效果的。

预防底盘托底:

最主要的是要对自己的车离地间隙做到心中有数,什么样的路是能走的、多高的道路是能上的、多陡的坡能上,遇到泥泞、碎石路面减速慢行,在开车时多注意路面的异物。

加装底盘防护措施,比如底盘装甲、发动机护板。虽然加装发动机护板和底盘装甲也是不能避免底盘剐蹭和托底,不过是能有效减少被保护部件的损伤程度的。但是加装发动机护板也存在利弊,发动机护板一定程度影响发动机散热并且对发动机溃缩下沉有影响,所以如果是要加装那么就要选择过关的产品并且请专业人员加装。

总而言之,汽车底盘作为汽车三大件之一,它的重要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如果不小心底盘被刮擦了,是一定要及时到正规4S店或者汽修厂进行检查维修,千万是不能马虎大意。

另外,车主在日常行车的过程中,也一定要养成正确合理的开车习惯,对于崎岖颠簸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安全第一,对于底盘的保护车主是可以选择加强一些有效的防护措施。比如说喷涂装甲和安装护板,这样是可以有效减轻刮擦对汽车底盘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