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车上听歌多久会亏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上听歌不到四小时会亏电。

汽车音响功率:

熄火后听歌能够听多久,首先要了解汽车音响大致功率。需要用到RMS额定功率,这个功率是指车子音响可以长时间稳定工作的功率。最常见的是4声道音响系统,就是144W,而实际使用音乐的时候,声音是有高低急缓,音响系统不会长时间处于最大额定功率工作,实际的功率还要更小一点。不能以厂家标注的音响功率来进行计算。

车子电瓶容量:

一般的车辆所使用的电瓶容量在50安时上下,输出电压为12V。按照144W的最大额定功率来看,电瓶也可以供电4个多小时。而且现在许多车子对于电瓶都有保护程序,在熄火状态下,音响多媒体系统,它开到一定时间之后,会自动关机。想继续听,再手动开机。电瓶实际并不能撑4个小时。另外,车子熄火之后,还会有一些其他的系统会继续靠着电瓶供电,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