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修车有时间限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报了保险后修车是没有时间限制的。

车主在遇事故进行报案之后,可以根据车辆的受损情况,自由选择时间去保险公司进行修车,如果是小修一般几天就可以,如果是大修比如说需要更换原厂配置等,那么修理的时间可能会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虽然修车的时间没有限制,但是保险公司定损是有时间要求的,通常保险公司要求在48小时内报案定损,否则会对后续的理赔造成一定的困难。

一、汽车保险定损流程

1、来到保险公司首先要进行登记,登记窗口需要双方提供上面提到的驾驶证、行驶本以及保单等信息,确认无误后就可以查勘定损了。

2、来到定损窗口,工作人员首先会通过网络核对车辆信息与保险信息,核对无误后悔咨询双方修车的修理机构,并进行信息录入。

3、紧接着工作人员会对事故车辆进行查勘,并对受损部位、车架号、车牌号等信息进行拍照,留存资料。

4、如果受损部位涉及发动机,则还需要打开发动机舱对内部进行查勘以保证定损数额能够支付修理费用。

5、工作人员查勘结束后,会返回办公室通过保险公司内部网络对车辆受损部位进行维修评估并给出定损金额,并打印出双方的损失情况确认书。拿着这张确认书就可以去修理厂修车了。

二、汽车保险定损注意事项

1、事先确定维修方式。

2、可协商定损金额。

3、定损和维修要到同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