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水泡了保险公司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被水泡保险公司是否理赔,需要看车主是否有购买车损险,水泡车是属于车损险的赔付范围,如果投保车损险,是可以获得赔偿的。车辆涉水要做的有:

1、出险报警,如果被保险车辆涉水熄火,那么一定不要再次启动,而是应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告知保险公司情况;

2、保险公司赔不赔,赔多少,都是要通过定损后才能确定,所以要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及时拍下现场照片和车辆的受损情况,以便定损员进行定损;

3、联系拖车,如果车子在水中熄火了,那一定要立即打电话叫救援拖车来将车拖走,同时将拖车费用也报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承担拖车费用。

虽然车损险的保险责任中有说明由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被保险车辆的损失,保险公司需按照合同规定负责赔偿。但是同时也说明了,如果被保险车辆因遇水淹或涉水行驶而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拒绝赔偿。

就是车辆在停放的状态下,遭遇水淹,这时车主千万不要试图启动发动机驾车离开。如果已经投保车损险了,那就别犹豫,赶紧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并且现在很多保险公司也都有提供免费的拖车服务,在这种情况下拖车服务就派上大用场了,让拖车的把车辆拖到维修点或4S店,至于其他的,交给保险公司处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