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1000转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冷车状态下,怠速1000转,属于正常。如果是热车状态下,怠速应该维持在800转左右。最常见的是水温传感器有问题,水温传感器脏了应该到专业维修店清洗或更换,或者由于汽车的怠速控制阀出现卡滞的现象所导致,需要对汽车的怠速控制阀进行清理;再一个就是节气门脏了或是节气门有积碳造成的,清理即可。

怠速并不是发动机不运转,而是在发动机运转的时候,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候汽车就属于一种怠速的状态,一般来说这时候发动机转速是比较平稳的,不会一时候高一时候低,这是为了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汽车怠速转速在冷车和热车状态基本都会有差异,大多数热车状况下工作性能良好的发动机,其怠速大多数为550-800转。冷车状态下,汽车启动后得让发动机尽快进入正常的工作环境,所以冷车启动时,发动机电脑会自动多喷油,通过比正常怠速燃烧更多的燃油来快速提升发动机的水温,让发动机快速进入适合的温度。主要表现症状为冷车时发动机怠速会相对升高,大多数在950-1300转,当发动机温度上升到一定值后,怠速就会降低到正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