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时方向盘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时方向盘抖动的原因:

1、现在在家用车要么用的是盘刹,要么是鼓刹,而刹车时方向盘抖动,多半就是盘刹出了问题;

2、若是这个时候盘刹系统出了问题,那么刹车片和刹车盘在摩擦时就会发生抖动,抖动传递到轮胎上;

3、轮胎就会出现一些轻微的摆动,轮胎摆动,方向盘也自然也就会出现一些抖动了,这就是所谓的牵一发而动全身;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刹中的刹车盘对平整度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有些劣质的刹车盘,由于制作工艺不达标或者厚度不均匀,刹车时就会有抖动的情况。刹车片或者刹车盘上有污垢,或者出现了一些变形,也会导致轮胎出现抖动。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由于刹车用力过猛、过频容易使刹车盘、刹车片过热,这时一旦遇冷变形,就会繁盛方向盘抖动的现象。一般在更换刹车盘、刹车片后,症状即可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