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漏油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漏油不能开。漏油故障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屡见不鲜。一旦出现漏油现象,会浪费过多的润滑油,浪费过多的燃料,动力损失会更加严重。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润滑和冷却不良。

当发现车辆漏油时,有时无法立即去维修检查。在大多数情况下,仍在行驶。如果继续开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会降低汽车的使用寿命和耐用性。一旦发现漏油,应立即检查,并注意日常检查和保养。

汽车油箱漏气如果不及时修复,只要遇到明火,即使是一根烟头没有完全熄灭,也可能导致车身燃烧爆炸。原厂发动机本身有机油,因为漏油或者漏油,还可以走一定距离。至于多远,要看机油故障灯。当灯亮时,发动机必须停止。

如果有漏油,就会有油渍,具体漏油情况可以根据油渍来判断。车内一般有汽油、机油、刹车油、齿轮油、助力油等几种液体。汽油和机油的颜色和气味都不同,要学会辨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