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胎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在230至250kpa的正常范围内。车辆的具体正常轮胎气压以车辆制造商的推荐值为准。一般可以在车辆的用户手册、驾驶室门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边的抽屉、油箱盖的小门上找到车辆厂家的推荐值。轮胎压力将非常详细地显示轮胎的具体用途。

胎压标准还与轮胎类型和型号有关。不同车型的重量、高度、轮胎尺寸不同,所需的胎压也不同。标准胎压240kpa至250kpa,增强胎压280kpa至290kpa。另外,冷胎的胎压和热胎的胎压不同,热胎的胎压比冷胎高20kpa左右。工厂推荐值是冷轮胎压力值。冷态下的胎压大概在230kpa至250kpa,但具体以每辆车标注的胎压为准。

胎压受季节因素的影响也很大。夏天气温高,行驶中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容易引起爆胎,胎压略低;冬天的胎压比夏天高一点,因为冷缩热胀,所以汽车冬天的胎压一般在250 kPa到280 kPa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