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气体发生器召回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囊气体发生器召回是气囊出现碰撞后,气囊不打开、未碰撞,气囊自行打开。所以结合这样的情况,一般车辆的厂家将对于涉及到有问题的车辆进行返厂维修更换有问题的气囊。

安全气囊设有不同规格的气体发生器。在车辆碰撞时,气体发生器使安全气囊充气后展开,保护乘客的安全。

安全气囊的保护原理:当汽车遭受一定碰撞力量以后,气囊系统就会引发某种类似微量炸药爆炸的化学反应,隐藏在车内的安全气囊就在瞬间充气弹出,在乘员的身体与车内零部件碰撞之前能及时到位,在人体接触到安全气囊时,安全气囊通过气囊表面的气孔开始排气,从而起到铺垫作用,减轻身体所受冲击力,最终达到减轻乘员伤害的效果。

安全气囊的位置:安全气囊一般安装在车内前方(正副驾驶位),侧方(车内前排和后排)和车顶三个方向。在装有安全气囊系统的容器外部都印有Supplemental-InflatableRestraint-System,简称SRS)的字样,直译成中文,应为“辅助可充气约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