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滋滋响前进没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滋滋响前进没事:

1、可能是减震器出现了问题,导致平面轴承发出吱吱响,如果是这个问题引起的,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一些黄油,或者更换平面轴承。

2、可能是平衡杆发出的响声,当平衡杆胶松动了、或者是被损坏,就会发出响声,检查平衡杆胶处有无松动或是损坏,要是损坏的话,就只能更换新的部件。

3、或是转向灯回弹卡住了,这种情况是在打了转向开关后,才会出现这种声音,如果是这样就比较正常了,只要关了转向灯,这个声音就会消失。

4、可能是方向柱的防尘套发出的声音,说明防尘套缺少润滑,由于干摩擦产生的声音,只要在防尘套内涂些黄油就可以解决。

5、是由于车辆的制动钳和制动盘之间存在异物造成的。

倒车时,除了变速箱内部齿轮的啮合发生变化外,变速箱和车轮之间还有传动部件,车轮的旋转方向与前进时相反。

变速箱的齿轮啮合被变速箱壳包裹,如果有异响,便会发出沉闷的声音,而变速箱和车轮之间的传动部件在前进时没有异响,说明传动部件不会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