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含水量2.5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含水量2.5%时可以不用更换,一般是超过3%时就考虑更换,而如果超过5%时必须更换。

一般情况下,如果比较经常使用车辆的话,可以在30000公里左右进行更换,而使用频率较低的,可以相应延长使用周期,一般为50000-60000公里左右进行更换,不过这些参数只是作为参考,实际上还有结合刹车油的具体使用情况,如果检测出刹车油含水量超过3%时,建议进行更换。

刹车油也叫制动油,跟汽车在行驶过程的刹车以及车辆的制动系统息息相关。刹车油具有吸水特性,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的话,行车的安全系数便会降低。

刹车油含水量过多时,在高温条件下会使水分蒸发成气体,进而造成刹车油管出现气阻,而气体可以被压缩,这便会使刹车行程变长,反应出来的便是刹车迟钝、滞后甚至是失灵的情况。刹车油如果长期不更换还可能会造成制动系统腐蚀,这种情况的行车会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