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异味用什么去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里异味可以用食醋(车内放具有杀菌和清洁能力的白醋)、水果(包括柚子、菠萝和柠檬等吸附能力强的水果)、花苞去除。

食醋去除车内异味:

食醋不仅可以杀灭车内空气中悬浮的细菌病毒,同时也可以稳定车内甲醛,中和香烟中的碱性成分,适用于新车和烟酒味重的车。不过要在用之前再将水和醋混合打匀。

水果除异味:

其实除了菠萝还有很多其它热带水果都具备此特效,热带水果香味特别重,果实中所含水分多,浓重的香味可长时间地散发,可作天然的“空气清洁剂”。效果好,方法简便,最适用于热带水果产地,不过在北方使用此法的成本就稍稍的高一些。

花包除异味:

另外很多超市都有卖一些香香的花草香包,因为里面的花草都会晒干,所以不用担心潮湿之类的问题。把花包放在车内一会车里就都是花草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