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中踩油门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点火系统和电子燃油喷射系统故障、或油门节气门踏板传感器故障等造成的。建议尽快到维修店做详细的检查。

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变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形成做功。它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缸体,被称为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

所以踩油门踏板并不是控制喷油量,而是通过节气门的开度来控制进气量,车载电脑通过进气量来空调喷油量。所以踩下油门踏板车辆没有反应或者是抖动很有可能是车辆的节气门这个部件出现了故障,如阀板卡死,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初出现了故障等等。建议检查下节气门这个部件。

另外发动机的油路系统也固然重要,如果加入了品质差的汽油,那么很有可能导致汽油泵烧毁、三元催化故障、活塞故障等,直接影响到发动机动力,容易造成发动机熄火、加速提不起车速等现象。最后还有点火系统,点火高压线一般很少出现问题,那么主要问题都是在点火线圈以及火花塞上,因为它们都是易损件,当火花塞性能下降或者使用了劣质火花塞就会导致汽车加速无力、加速抖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