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自动启停不工作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没有达到理想的工作状态,可能是蓄电池电量不足,电压不足;发动机冷却液温度偏高或者偏低;车辆没有达到驾驶员设置,设置的空调温度跟车内温度相差过大;在低速的行驶中,起步的车速没有达到5km\u002Fh,反复加速度且车速低于15km\u002Fh。

以下是拓展资料:

1、自动启停:

发动机自动启停就是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临时停车的时候会自动熄火。当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智能节油系统是一套控制发动机启动和停止的系统。

2、电池:

自动启停主要依靠的是电池的容量,汽车在启动时候由于电流非常大会消耗大量的电量,所以应用自动启停该功能的汽车都是用耐大电流去冲击的大容量电池。当电池电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电池无法提供巨大的电流支持之后,自动启停就会自动停用,以保护电池的使用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