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钳罩会不会影响散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钳罩影响散热,并且也会影响安全性,在行驶过程中甚至还会出现断裂或脱落现象,甚至有些车换上大活塞刹车卡钳后,导致制动力还会变弱。卡钳罩其实就是起到装饰作用,并没有任何实际的作用。

以下是相关资料:

1。这种装置影响刹车卡钳散热,并且也会影响安全性,不建议使用。很多喜欢改装车的朋友都会为自己的爱车更换一套更加好看的刹车卡钳和大轮圈,因为这样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好。但是,市面上假的刹车卡钳有很多。正品的刹车卡钳很贵,有些车友为了追求视觉效果会为自己的爱车安装卡钳罩,这种东西其实就是起到装饰作用,并没有任何实际的作用。卡钳罩会影响刹车卡钳散热,在行驶过程中甚至还会出现断裂或脱落现象,这样非常影响安全。

2。很多车友改装卡钳不是为了视觉效果,而是为了增加制动力。其实要增加制动力,应该首先更换刹车片,一套好的刹车片能够显著提升制动力。如果只更换了刹车卡钳,但是使用的刹车片还是一般的刹车片,那制动力的提升不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