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超速违章多久能查出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交管12123上,超速违章在3到13天可以查到,对于某些非常清晰,或者是没有任何争议性的违章,比如超速或者违停等,可能几个小时后就能查到。

因为交管部门收到违法记录后,需要在10天内进行梳理、审核以及认定,同时做出处罚后,需要在3天内输入系统,给社会提供查询。根据要求交管部门核对,以及把信息输入系统,最迟不会超过13天,超过15天时间可能就是没有违章。

在违章后第3天到第13天在交管局网站上可以查到,查询方法:

1、上网查询交通违章,车主可以上网搜索车辆违章;

2、打电话询问交通违章情况,很多地区交警网站都会列出一个免费的交通违章查询电话可以拨打情况,也可以打114进行交通违章查询情况;

3、直接到所在城市交警队或车管所查询交通违章,凭行驶证、驾驶证可以直接到交警队查询,也可以去车管所查询,车管所大厅有自助查询系统,只要输入本省的车辆牌号就可以查询违章信息,不用验证码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