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需要驾驶证才可以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没有规定要有驾驶证才能买车上牌。只要有钱就可以买车了。挂牌的话,也不需要用到驾驶证。但是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

新车上牌、汽车上牌需提交的证明、凭证: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车辆须提供《企业代码证书》原件及加盖公章的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及受托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个人车辆须提供车主《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原件。(不属于免检车型的还应提供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3、机动车来历凭证的原件,包括购车发票。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如果原件丢失的,其它任一联复印件并加盖保险印章。

5、机动车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原件。

6、如代理人代办的,还须出示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新车上牌流程是什么:车辆合格证很重要,是车辆上牌子所必须的。购车后,4S店会开具三联的购车发票,接下来的挂牌等都会用到的。发票会有红黄蓝三联,一般要交出红黄两联,黄色自己留存。车辆购买后,要尽快的去缴纳车辆购置税,一般就近去车辆管理所就行。缴纳成功车辆购置税后,就会得到正副税本了。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多复印几张,以备用)。非本地户口要提供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单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手续齐全后,即可去车管所登记申请号牌,首先要由专门交警查验车辆,主要检查车辆识别代码,车辆外观,车辆警示三角号牌等。查验完车辆后,可以到车管所大厅选号码了,选号有自编选号和机选两种,可以自己选择。选好号码后,缴纳费用就等待拿号牌了,一般三五个工作日即可拿到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