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头盖打不开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弹簧润滑不够。可能是汽车前盖的锁牙弹簧润滑不够,需要及时补充一些润滑油。

2、开关损坏。可能是汽车车头盖的开关故障,导致车头盖无法打开,需要去维修店及时更换开关。

3、拉线断裂。车头盖的拉线脱落,或者发生断裂,需要及时去维修店更换拉线。

4、锁扣损坏。车头盖的锁扣发生损坏,需要拆下挡泥板或保险杠,再手动将锁扣打开,车头盖就能弹起,操作的专业性比较强,建议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

汽车的车头盖有保护发动机、车辆管线等各个重要部件的作用,还能有效调整空气相对汽车运动时的流动方向以及对车产生的阻碍力作用,减小气流对车辆的影响。

如果发现车头盖打不开,千万不要用蛮力打开,否则很容易损坏车头盖。

针对车头盖打不开的情况,可以尝试扳动方向盘下方的车头盖开关,车头盖便会松动,接着将手伸到车头盖里面,扳动机械扣即可打开。

也可以钻到车底下,用铁线从车辆的发动机下方伸入发动机车头盖的锁孔,即可拉开前车头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