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驶入双向行驶隧道前,要如何使用灯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驶入双向行驶隧道前,一般都应该开启近光灯,而不要开启远光灯。若是隧道本身没有灯光,可以变换灯光行驶,但是会车前要转为近光灯。

以下是原因介绍:

1、近光灯的照射距离约有30-40米左右。根据实验得知,夜间以55公里\u002F小时速度行驶时,发现情况立即踩制动,停车距离正好30米。即当在近光灯照射范围内发现情况到立即停车,车与物体之间已无间隙。

2、近光灯虽然有30米左右的照射距离,但是,近光灯有非常明显光束明暗截止线,所测量的大部分汽车近光灯的照射距离30-40米,光束明暗截止线出现在12米-18米左右,光束明暗截止线前面区域光线明亮,能清晰分辨物体,另地面明显可见直径2米-3米的受光区,光束明暗截止线后面到30-40米的区域范围内主要是依靠地面反射的光源,此区域能辨别色调鲜艳的物体,但对路面静止不动暗色调的物体,则不易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