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润滑系统清洗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每行驶1.5-2万公里即可做一次清洗,对于长期使用矿物油、半合成机油的发动机,适当缩短清洗周期,如果长期使用全合成机油,可以延长至2-2.5万公里再做清洗养护,因为全合成机油自身的清洁能力较强。

建议:润滑系统清洗适合在更换机油时使用,清洗完可以加注机油保护剂,这样能更有效地提高车辆机件的使用寿命,增强发动机动力。发动机清洗油常用于润滑系统的清洗,它是一种用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有害物质,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增强机油流动性,降低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汽车养护用品。一般是在旧的机油放掉后再加入清洗油,并怠速运转发动机数分钟后再放干净清洗油,最后加入新的机油,并且残留的清洗油可以与新机油混合。

有人认为发动机清洗油,只是起到一个“保健”的作用,属于锦上添花,也有车主认为,发动机清洗油确实可以清洗掉一部分的油垢,对积碳的清除也有一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