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车有变速箱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没有变速箱,大部分纯电动汽车只有一个减速器,这个减速器可以降低转速提高扭矩,只有这样才可以让车子正常行驶。

纯电动汽车不需要使用变速箱:

纯电动汽车没有必要使用变速箱,纯电动汽车的电动机转速范围比较大,直接使用电动机调速就可以。纯电动汽车时速快慢,和启动速度取决于驱动电机的功率和性能,其续行里程之长短取决于车载动力电池容量之大小,车载动力电池之重量取决于选用何种动力电池如铅酸、锌碳、锂电池等。

纯电动汽车的驱动电机:

纯电动汽车的驱动电机有直流有刷、无刷、有永磁、电磁之分,再有交流步进电机等。另外驱动电机之调速控制也分有级调速和无级调速,有采用电子调速控制器和不用调速控制器之分。电动机有轮毂电机、内转子电机、有单电机驱动、多电机驱动和组合电机驱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