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锐方向锁故障如何维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途锐方向锁故障可能是方向盘锁死,立即请专业人员维修。

大众途锐方向盘锁死故障处理方法:

左手扶住方向盘,轻微晃动,右手同时晃动拧钥匙即可解锁,汽车为了更加安全,设计了方向盘自动落锁功能,也是为了防盗。汽车方向盘自动落锁原理是,汽车停车后,把钥匙拔出来,当方向盘不再受任何控制的时候,只要稍微一动,方向盘里面的锁就会弹出来,把方向盘中间的转动轴抵住或者卡住,这时候方向盘就不能再动,需要解锁才能使用。如果是钥匙点火的车辆,钥匙位置在方向盘下面,那就是钥匙控制方向盘锁,扎进钥匙,轻轻晃动方向盘,就可以扭动钥匙,锁就可以打开。如果是自动启停的车辆,把发动机点火,轻轻晃动方向盘,也可解锁。或者在钥匙进入驾驶室的时候,轻轻晃动方向盘,锁一松动就能解锁。任何时候不能硬来,不要使劲去搬动晃动方向盘,而是轻轻晃动方向盘,促使方向盘中轴和锁产生一点点松动的间隙,达到锁自动回位的目的。

大众途锐的车辆特点:

外观;途锐是一款低调而奢华的豪华型SUV,在国内市场也深受消费者追捧常常出现缺货的现象。作为一款豪华型SUV,其卖点一定要是“豪华”,宽大的镀洛格栅和矩形进气格栅体现了大众家族的传统。

越野性能;在途锐的机能配置上,可以看到它不仅柏油路十分了得,越野的能力也非比寻常。另一项让途锐与众不同的是,它的外型十分内敛,但却抹煞不了它浑身肌肉的事实,车身各部的比例完美均衡,不论是腰线高度、车窗面积或尾厢尺寸,都显得秾纤合度,且整体显得扎实、平稳、可供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