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气格栅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气格栅清洗是很简单的,直接用水枪喷就可以了,对发动机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也可以清洗冷凝器还有水箱。进气格栅的作用是:

1、保护:进气格栅的作用是除了保护水箱、保护发动机舱内的部件避免受到外物撞击外,汽车的造型还会考虑到流体力学的问题,所以大部分飞虫、路面上的砂石会被气流所弹开;

2、装饰:进气格栅最核心的作用其实就是装饰,为了掩盖发动机舱里面的机械结构件。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进气格栅,那发动机舱里面的各种管线、支架就会看得一清二楚;

3、通风:发动机工作需要空气,因此进气格栅的设计要保证足够的空气能够进入到发动机舱。但如果是在冬天,过多的冷气被吸入发动机,发动机很难达到工作温度。所以,一些汽车的进气格栅并不是完全镂空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汽车的进气格栅清洗是很简单的,你可以买一个高压水枪喷头,装好直接向进气格栅喷水清洗就可以了,非常好用,不用担心会损坏里面。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要看你的是什么车型,进气格栅里面的设备是不一样的,自己清洗的话可能会损坏里面的设备,建议你去4S店清洗比较保守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