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里可以查看汽车的排放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放标准的查询方法:

1、可以查询汽车说明书,在环保绿标上及车辆合格证上面车辆参数处一般都有批注。

2、也可以从副驾驶的车门下面的铭牌上获得整车型号,随后进入机动车环保网,在网页的输入框中输入整车型号,即可查到该车的排放标准。

以下是相关说明:

1、汽车排放标准是指从汽车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 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含量的规定。

2、随着汽车数量的急剧增加,交通拥堵成了家常便饭,过多的车辆带来的汽车尾气更是害人不浅。

3、废气中含有150~200种不同的化合物,由于汽车废气的排放主要在0.3米~2米之间,正好是人体的呼吸范围,对人体的健康损害非常严重,其中对人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及固体悬浮颗粒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