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哪些地方需要换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在起步,掉头,路口转弯,靠边停车需要换挡。以下是具体介绍:

起步换挡:

科目三考试中,不管任何时候,只要是停车后再起步,就必须是一挡。建议各位学员在平时练车时就要养成停车后立即摘回空挡的习惯,这样起步时就不容易挂错挡。

掉头换挡:

科目三考核标准中明确规定,掉头的时候必须用一挡。在听到掉头的语音指令后,先降低车速,逐渐换至一挡行驶。完成掉头动作后,立即踩油门加速,逐渐从一挡升至二挡再升至三挡。

路口转弯换挡:

所有的路口转弯都必须用二挡。听到路口转弯的指令时,轻踩刹车减速至20km\u002Fh然后将离合踩到底换二挡行驶。

靠边停车换挡:

对于此项目并没有明确的挡位要求,但为了便于操作,建议采用一挡完成靠边停车动作。在听到靠边停车的语音指令后,踩刹车减速,逐步降至一挡行驶,然后通过踩离合控制车速和科目二考试一样,一挡行驶不踩油门,通过压离合来控制车速。一挡慢速行驶,能够为调整车身与路边线的距离预昌到够多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