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温度在100度是正常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温度达到100度属于正常情况:

机油的工作温度一般在100度左右,正常速度行驶时,由于冷却液的冷却作用,机油温度会下降到80-90度左右;

但低速时,冷却液的作用就会降低,机油温度会上升一些(100度左右);一般机油的设计温度在130度左右。优质合成机油的设计耐温可达170度没问题。

正常情况下,发动机机油的工作温度一般都是在70°C-90°C之间。那如果是激烈驾驶的话,由于发动机在高负荷的状态下,温度也会随之升高一点,达到100°C-110°C左右,所以机油温度100度是很正常的。但如果机油温度长期处于120°C以上的话,就需要及时检查了,否则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机油温度过高的影响:

1。如果机油温度过高的话,肯定会对汽车的一些零部件造成影响,特别是按冷却水循环方向离散热器远、结构薄弱的部件,长期下去很容易就会出现损伤,甚至直接烧毁也是有可能的。

2。其次就是影响机油的黏度,不仅导致发动机的部分零件磨损严重(油膜破坏),严重的话还可能出现拉缸、烧瓦的现象。

3。机油温度过高,还会使喷入气缸中的燃油提前燃烧,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压缩力不足,功率下降。不管是对汽车油耗或者动力方面都有着很不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