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火花塞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福克斯火花塞的维护手册,应每45000公里或30个月更换一次。火花塞有使用寿命,长期使用会积碳,如果不定期更换,发动机会出现启动困难、动力不足、油耗增加、排气超标等情况;

如果火花塞坏了,发动机就不能正常工作,汽车自然就不能开了,需要及时更换。除此之外火花塞应根据个人用车的具体情况进行更换,如果感觉车辆启动困难以及火花塞确实需要更换的情况下可以自行决定更换火花塞。

汽油发动机上都有火花塞,一缸一个,个别的高速汽油发动机每缸装有2个火花塞。火花塞虽然是一只小零件,但它却极其重要。火花塞的作用是将点火线圈所产生的脉冲高压电引进燃烧室,利用电极产生的电火花点燃混合气,完成燃烧。

火花塞工作原理:

火花塞的电板通过反复不断的发电,点燃气缸内的空燃混合气。此时,点火系统的其他部分产生定时高压电脉冲,形成火花并爆炸,提供发动机动力输出所需的能量。

而火花塞的构造是以一根细长的金属电板穿过一个具有绝缘功能的陶瓷材质而制成,绝缘体的下部周围有一个金属材质的壳,以螺牙方式旋紧在汽缸盖上,在这个金属壳的底部在加焊一电极与汽车车体形成接地作用。

火花塞是将进入发动机燃烧的汽油和空气混合气体加以点燃的装置,工作于高温、高压的恶劣条件下,是汽油发动机的易损件之一,它在发动机的运转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与汽车省油与否,运转是否平稳,都有很大关系。

更换火花塞的注意事项:

最好在冷车的状态下进行更换;

拆卸时要注意应拔高压线根部,不能直接拽线,否则容易使线内芯折断,并且拔前标记好各缸高压线位置,绝不能弄混;

在安装火花塞前,要确保新的火花塞是与待装车型发动机是匹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