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可以右转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屏信号灯为红灯可以右转。当红灯亮起时,禁止车辆通行,但右转车在不妨碍被放行方向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允许右转。圆饼灯也叫满屏灯,当圆饼绿灯亮起时,左转、直行与右转车均可通行,但转弯车不得妨碍直行车、行人通行。

信号灯是箭头形状的,路口有箭头信号灯,右转弯只能在右转绿灯情况下右转,其他情形不能右转。

路口无其他标志,红灯时车辆可以在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的情况下右转。在十字路口,四面都悬挂着红、黄、绿、三色交通信号灯,它是不出声的交通警察。

红绿灯是国际统一的交通信号灯,红灯是停止信号,绿灯是通行信号。红灯亮,禁止直行或左转弯,在不碍行人和车辆情况下,允许车辆右转弯;绿灯亮,允许车辆直行或转弯;黄灯亮,超过路口停止线或人行横道线以外,可以继续通行;黄灯闪烁时,警告车辆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