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体检完之后干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体检完成后,审核符合条件的可以准备参加学习考试,若不符合条件的就通知不能参加考试。

考试由驾校负责在网上预约理考。

科目一: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

科目二:必考五项,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部分地区新增停车取卡、窄路掉头等项目。

科目三:上车准备、夜间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变更车道、直行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交车站、会车、掉头、超车、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靠边停车。

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

参加并通过考试后即可拿到驾照。

考试期限规定:

参加科目一考试后的3年内必须通过所有考试,过期后所有成绩作废,需要重新报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