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和插电混合有什么不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插电式混动和油电混动的区别:普通的混动汽车是无法使用外部电源给动力电池充电的,这种汽车的车身上是没有充电口的。

插电混动汽车是可以使用外部电源给动力电池充电的,这种汽车的车身上是有充电口的。并且普通的混动汽车无法使用绿色车牌,插电混动汽车是可以使用绿色车牌的。

插电混动汽车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更长,这种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更好,尾气排放量也是更低的。

插电混动汽车也属于新能源汽车,购买这种汽车也是不需要缴纳购置税的。

只有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可以使用绿色车牌。

纯电动汽车没有内燃机,这种汽车完全依靠电动机驱动。

纯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这种汽车与内燃机汽车相比是有很多优势的。

纯电动汽车的电动机在运行时没有多余的噪音和抖动,所以这种汽车行驶时车内静谧性是更好的。

纯电动汽车没有尾气排放,这种汽车对环境的污染是更低的。

但是,纯电动汽车也面临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例如充电速度问题,电池回收问题,电池更换成本高,续航里程短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