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一打火就咯噔一下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时有异响的原因是发动机温度过低、变速箱故障、皮带打滑、齿轮磨损等。

发动机温度过低:发动机温度过低使其不能正常工作;汽车三元催化器受热膨胀,当汽车刚启动时有异响,过一会就消,这种情况是汽车三元催化器受热膨胀导致,是正常现象。

变速箱故障:汽车启动出现异响的原因之一包括变速箱发生故障,导致其内部齿轮受到摩擦而产生异响;发动机皮带或链条磨损,如果发动机皮带或链条磨损也会使车辆在启动时产生摩擦或者因为空转而导致异响。

皮带打滑:皮带使用的时间太长而被拉长导致不够紧,由于皮带打滑导致汽车在打火时发生异响。解决办法是更换汽车皮带。

齿轮磨损:这种声音由起动机齿轮和发动机飞轮上的齿轮打齿造成,原因是起动机和飞轮使用次数过多,使用时间长以后,齿轮磨损比较严重从而产生的错齿打齿声。解决办法是更换齿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