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门忽高忽低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发电机怠速发电量不足。交流发电机怠速发电量不足会产生电磁干扰,可能影响喷油器,导致怠速的时候发动机会轻微震动。

2、进气歧管漏气。当废气进入到进气歧管之后,会影响混合气的浓度,导致怠速不稳,引起发动机油门忽高忽低。

3、节气门积碳沉淀。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沉淀了过多积碳,导致空气通道的截面积变化,调节单元就无法正常调节怠速的进气量,出现怠速不稳的情况。

4、点火系统故障。点火系统的组件出现问题,比如火花塞间隙不准确、火花塞电极烧蚀或损坏等,导致点火系统能量降低,甚至失火,导致怠速不稳定。

5、电动机过脏或喷油器堵塞。燃油标号过低,烯烃含量过高的话可能导致喷油器堵塞,喷油器堵塞和电动机过脏都可能让汽车怠速不稳。

6、发电机非线性信号失真。发电机非线性信号失真会影响到燃爆传感器,导致发动机点火提前角推迟过多,怠速时发抖震动。

7、进气系统元件故障。进气系统的元件比较多,比如怠速步进电机、节气门电机、空气流量计等,出故障的话可能导致怠速不稳。

8、发动机转速不足。发动机转速在1500r\u002Fmin以下时表示动力不足,可能出现怠速不稳的情况。

汽车发动机油门忽高忽低即怠速不稳,主要表现为怠速时转速表指针一上一下的,指向不稳、左右波动。

怠速高,耗油也会增加,怠速低,又可能导致发动机抖动甚至熄火,需要及时处理,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