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和at变速箱哪个寿命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论上来说,mt变速箱的寿命要比at变速箱更长。因为mt变速箱里面是纯机械结构;at变速箱内部有复杂的换挡控制机构,这些控制机构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损坏的情况。

mt变速箱就是手动变速箱,at变速箱是比较常见的自动变速箱。

mt变速箱由于机械可靠性高、结构简单、动力性好的原因,基本寿命可达20万公里或二十年以上。另外,如果使用强度不太高,一般8-10万公里更换一次手动变速箱油即可,而如果使用强度较高,可以在6-8万公里更换一次手动变速箱油。

at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可达15万公里或十年以上。at变速箱内部有很多行星齿轮和换挡控制机构,并且它有tcu,tcu就是控制自动变速箱的电脑,其作用与发动机ecu的作用相同。tcu可以通过各种传感器来收集数据,经过处理后可以通过执行机构来控制自动变速箱换挡,它比较容易损坏。tcu损坏无法维修,只能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