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五万公里做哪些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万公里一般要做的是大保养,大保养需要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汽油滤芯,火花塞,发动机皮带,并且要检查底盘,刹车片,刹车盘,轮胎,清洗节气门和积碳等。

大家在平时用车时一定要按时保养自己的爱车,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汽车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但要还是看是哪个品牌的车子,然后再根据具体车况来决定,毕竟每个品牌保养周期不一样。

可以参照保养手册,很多品牌的车子到了这个里程要做相对大的保养,包括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空气空调滤芯可视情况而定,脏了就换)。

车上的油水液,由于车辆品牌不一样,每种油水液的保质期不一样,即使同一品牌,不同油水液也有保质期不一样的,具体请参照保养手册。

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