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摩托车发动机故障灯亮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因有排除连线,调节器,配气相位,油泵故,进气系统故障。

下列是发动机故障的具体原因:

检查各系统:

如果确认发动机油压,水温,燃油系统,点火系统都没问题的情况下,先关闭总电源,停一小会在接通启动发动机,看是不是还亮。如果还亮应去维修站检查故障。

检查排除连线故障:

首先检查发电机激磁绕组引出端经电刷到调节器的连线;其次检查发电机定于三相绕组引出端经二极管、中性点到调节器的连线;再次检查指示灯、开关、调节器、蓄电池的连线。检查它们之间连线及线柱是否存在搭铁、断路及连接不可靠等故障。

检查排除调节器故障:

确认调节器有故障时,首先应检查故障所在,一般先检查触点是否烧蚀或脏污不通,触点回位弹簧是否失效。回位弹簧作用是调节电压高低,拉长弹簧调节电压升高,反之调节电压下降。其次应检查调节器线圈及连接线有无断路、短路现象。调节器应在专用设备上调整。

配气相位问题:

配气相位不对,进、排气门密封不严。措施:调整密封进、排气门。

油泵故障:

油泵因线路故障造成工况不良、短路或是烧毁造成供油不畅或是停止供油。措施:维修更换油泵线路。

进气系统故障:

进气系统堵塞,如空气滤清器,空气流量计,不能让燃油充分燃烧。措施:清理疏通进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