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显示a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a亮了是自动驻车系统开启的意思。如果这个功能被打开以后,在车辆行驶被刹停后即使抬起刹车,车辆也不会溜车,只有在踩油门的时候才会解除驻车,也可以通过手动按下按钮的方法来关闭自动驻车。

自动驻车系统的优缺点:

1、优点:当开启了自动驻车系统以后,可以使驾驶员遇到红绿灯需要短停的时候,车辆停稳后,自动将车轮刹停,避免溜车。在上坡起步的时候,该系统会自动刹住,防止道滑起步后系统会自动放开车轮,直接前行再停车,落锁时不用拉手刹,该系统会自动刹住车轮,但是只有个别车型有这一种功能。

2、缺点:这个系统的缺点就是在倒车的时候如果开启了的话,就不能够通过踩刹车的方式控制车辆缓慢移动,没有控制好油门的话,还有可能会发生意外,在使用这个功能的时候,可能会有明显的顿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