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上的二维码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动车二维码在两个位置:一是使用手机,在交管12123app(V2.8.1B274 )可以查看。汽车二维码既包含发证机关、唯一序列号、车牌号码等牌照标识信息,也包含机动车技术参数及所有人信息。二是普通的机动车二维码一般是在随车的单子上面,配置单上面一般会有车辆的具体配置,上边会有一个二维码,显示着你车子的具体信息。

二维码车辆管理的具体应用涉及到车辆的信息、安全、检验、审核等各项内容的管理。作为一种交通工具的车辆和掌握此种交通工具的驾驶人员,时刻处在时空的动态运动之中。

车辆二维码的作用是:

可将车辆相关信息转化保存在二维码中;

二维码自动记录车辆的年审文件;

交警可通过识读车辆二维码技术记录车辆违章处罚信息;

通过车辆二维码查询车辆年检标志;

用车辆二维码可建立车辆监控网络保证车辆管理有效、实时和自动化。

二维码作为一种全新的自动识别和信息载体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国防、海关、税务、公共安全、交通运输等信息自动携带、传递、防伪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