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作为驱动汽车发动机变速变矩的重要部件,它一般在汽车的哪个位置呢?

事实上对于不同的车型、以及汽车不同的驱动方式,汽车变速箱也会有着不同的位置,不过大部分的汽车变速箱都是在汽车的机舱内,通常与汽车发动机连接在一起,也就是在汽车发动机与汽车驱动轮的中间位置。打开发动机舱是不能直接看到变速箱的,需要把车吊起来,拆下底盘的防护板才能看得到。一般来说对于前驱车来说,汽车变速箱基本上位于发动机的前面,而后驱车的变速箱位于汽车发动机的后面。

此外,汽车的变速箱可以分为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两种类型,自动变速箱也就是常说的at变速箱,通常是通过液力变扭器以及液压变矩系统等,来改变汽车发动机的变速变矩。而汽车的手动变速箱主要是通过不同大小、形状的齿轮组合,来达到汽车发动机变速变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