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上有个使字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带使是国外驻华大使馆的车牌,大使馆汽车牌照为黑底白字,车辆号牌是两面分别悬挂在汽车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塑料或贴纸,在板上会显示有关汽车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基本资料。

车牌代号字符位数为2位,分别由汉字和英文字母组成,汉字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简称,英文字母是车辆管理所的代号,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与信息登记,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也可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标准》领馆汽车号牌和摩托车号牌的机动车登记编号中使用汉字简称“领”字,使馆汽车号牌和摩托车号牌的机动车登记编号中使用汉字简称“使”字,警用汽车号牌和摩托车号牌的机动车登记编号使用汉字简称“警”字,教练汽车号牌和摩托车号牌的机动车登记编号中使用汉字简称“学”字,挂车号牌的机动车登记编号使用汉字简称“挂”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