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空档可以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不能踩油门,尤其是空挡猛踩油门。虽然在设计的理论基础上空挡踩油门可行,但空挡的挡位是空的,会使发动机的动力可以推动变速箱的输入轴处于工作的状态,这个时候踩油门,会使输出轴和挡位的同步控制器,变速箱都会跟随发动机的变化而变化。

如果长期使用空挡踩油门,不仅对变速箱有害,还可能会导致输入轴轴承,齿轮,控制器等受到损害。

空挡轰油门大忌

1、开始时刚刚启动发动机,将车子处于空挡,猛踩油门就会导致发动机造成比较严重的损伤。

2、发动机虽然启动,但是还没有达到正常的工作的温度,这个时候机油的油膜也没有覆盖,这个时候踩油门会使发动机受到很大的磨损。

3、在发动机在正常的工作温度的情况,空挡去踩油门将会使发动机造成比较严重的损伤。在空挡的时候发动机的负载比较低,猛踩油门会让其转速更快速的上升,可能会导致各个零部件的压力比较大,使转速上升,导致摩擦增大,其中的润滑油无法满足要求,从而受到损害。

每一个汽车厂家对于空挡踩油门都做出了一定的限制,可以很好的确保车子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