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能坐6个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轿车不能坐6个人。一般情况下轿车坐六人算超载,但具体的载客人数与车型有关。每个车型不一样,承载人数也不一样,具体要看车主汽车证件登记的的核载人数,超出行驶证件记载的核载人数就属于超载。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这一条款就明确规定了,机动车载人不可以超过核定的人数,也就是不可以超载。

第九十二条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有前两款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

小轿车核定载人数,以及超载的相关说明,小轿车一般就是指5座或者4座的小轿车车型,核定人数为5人或者4人,是不可以乘坐6人的。乘坐6人就是超载的违法行为了,处罚一次就是记6分,还有对应的罚款,同时处罚之后,超载的人只能另外想办法继续行程。所以,请勿超载,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