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压单白线会被处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弯可以压白虚线,不可以压白实线,压白色实线右转属于违章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1条规定:机动车进入导向车道后必须按导向箭头所示方向通过路口,不得变更行驶车道和方向。若车辆驶入导向车道后变更车道即构成压白线行为,即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单白线作为路口的导向车道线时不允许越线行驶,超越白实线按不按车道行驶处罚。

压白色实线不被罚款扣分的三种情况:

前车方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原因,前车长期停车,堵塞交通道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压实线变道通行,如果被处罚可以去交警队申请消除;交警指挥下,在道路堵塞行驶中压实线通行时,电子警察还是会拍照,可以申请消除处罚;给特殊车辆让道,给后方救护车、消防车等有特殊任务的汽车让道,如果有违法记录,可以去交警队调影像,观看当时特殊任务汽车行驶的道路,确认是让道导致的压实线,可以消除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