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C30刹车会双闪怎样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启动车辆。踩下制动踏板,按下长城C30中控台的一键启动按键,车辆启动,仪表盘亮起。

2、按下双闪灯开关。在中控台上找到红色三角形的双闪灯开关,按下开关3秒钟,踩刹车亮双闪模式就会关闭。

长城C30踩刹车时双闪灯会亮是车辆的主动安全配置,这项功能叫做刹车爆闪模式,相当于高位刹车灯的加强版。

在车辆紧急制动时,汽车电脑会以为是车辆故障或前方道路障碍,就会点亮双闪灯,提醒后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很多车辆都有配置高位刹车灯,高位刹车灯是提醒后方车辆保持距离的重要配置。

高位刹车灯通常安装在后挡风玻璃的上方或下方,使用的是LED灯源,灯泡点亮速度快。

只要车主踩下制动踏板,高位刹车灯就会很快点亮,后方车辆就有充足的时间反应,与这辆车保持安全距离。

有些车型会使用贯穿式的刹车灯,直接贯穿两边的尾灯,这样的刹车灯点亮时会更清晰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