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落户需要什么证件和材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落户需要的证件和材料有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所有权转移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车辆合格证、购置发票、原始档案、完税证明。

二手车过户,需要车辆登记人事先处理完毕车辆的违章和事故,车辆需要与行驶证,合格证,车辆登记证书,车检合格,车辆购入票据等手续证件。由买卖双方当事人一起持有各自身份证(异地户籍需有在本地居住证)和车辆一起到车辆登记车牌的车管所申请过户,车管所在核对车辆实际情况和登记备案信息一致之后,会一天以内注销车牌和行驶证,给买家核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

二手车上牌的注意事项:

车辆必须满足上牌地的限迁标准。上牌需要缴纳车船使用税,车主要在上牌一个月内携带购车发票、行驶证到所在的区、县地方税务机关进行车身使用税的缴纳,一般小轿车的年车船费为200元。限制购车的区域要取得购车指标,处于限购地区的消费者购买二手车也要先取得上牌指标,否则不能上牌。上牌需要缴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