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ac能制热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AC空调只能制冷除湿,不能制热。AC的功能是开启压缩机。压缩机的功能仅仅是制冷、除湿,当温度旋钮调高时,AC的压缩机也就不起到制冷作用,只是除湿,因为汽车有热源,所以压缩机都是单向。以下是扩展资料:

1、汽车空调制冷的冷气来源为车载空调系统的工作,需要车载压缩机工作,也就是说当按下A\u002FC键后空调的压缩机才会工作,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才会是冷风。与家用空调制热方式不同的是,车载空调制热的热量来源是发动机的冷却水,冷却水吸收发动机的热量由鼓风机吹入车内。所以制热不需要开空调压缩机。

2、汽车冬天如果只开暖风,不开A\u002FC的话,最多五分钟不到车窗就会全部凝结成一层水雾,尤其是前挡风玻璃。因为暖空气的水分含量比冷空气多,这个时候只要遇冷水分就会凝结成水汽,从发动机出来的暖风一遇到冰冷的挡风玻璃,会立马模糊。其实对于空调的使用,其实也没必要这么纠结,打开自动就好,设计者已经考虑到了这些问题,暖风和空调同时使用,暖风制热,达到设定温度,空调制冷调节温湿度稳定,同时消除雾气,主要是暖风制热,空调在低功耗状态下制冷除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