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必须买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必须买交强险,其他可以不买。交强险,它是一份机动车辆必须购买的强制保险,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交强险不能随便脱保,脱保就是违法。

相关资料:

1、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责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和财产的直接损毁,保险公司给予赔偿。三责险的赔偿限额由被保险人选定,一般有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100万,主要是补充交强险的不足;

2、车辆损失险,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这与第三者刚相反是顾自己的,如果您爱惜自己的车就要买;

3、车上人员责任险,简称“座位险”或者“乘座险”,负责赔偿由于本车责任造成的本车指定座位人员的人身伤害,一般车主选择每座1万的赔偿限额,您可根据自身情况酌情选择赔偿限额,此险种相当于意外伤害险,如果司机和主要乘客已经在其他地方投保了意外伤害险,可不用购买车上人员责任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