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路上错过出口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开车错过出口,继续往前开,千万不可以掉头。开到下一个出口时出去,出去后掉头,进入高速后再想办法回到刚才要出去的出口。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首先就是看一看这附近有没有就近的服务站,如果有的话就把车开到服务站去,但是必须得是高速公路两旁都有服务站的时候才能这么做。

如果只是其中一旁有服务站,这么做也是没有用的。在确保大前提的条件下,开到服务站,要知道在这种两侧都有服务站的情况之下,这两个服务站中间是有一条行车通道的,而这个行车通道的大门钥匙是由服务站的管理员所管理的,如果能找到管理员,并向他说明情况的话,就有可能到达对面的服务站。

一般情况下,这种服务站的管理员都是非常体贴路过的驾驶司机的,只要向他说明了情况,一般都会获得同意。然后只要继续行驶,到达原来应该下去的出口时下去就行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车道内停车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