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皮带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皮带分发动机皮带和正时皮带,一般2年或6万公里左右更换。不同车型的更换周期也会有所不同,具体更换时间和公里数,建议参考车辆保养手册。

发动机皮带断裂会导致汽车的空调系统失效、转向助力系统失效、发电系统失效等故障现象,正时皮带断裂会导致气门和活塞损坏。

汽车传动皮带是将原动机的电机或发动机旋转产生的动力,通过带轮由胶带传导到机械设备上,故又称之为动力带。其是机电设备的核心联结部件,种类异常繁多,用途极为广泛,从大到几千千瓦的巨型电机,小到不足一个千瓦的微型电机,甚至包括家电、计算机、机器人等精密机械在内都离不开传动带。

汽车发动机皮带属于橡胶制品,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汽车发动机皮带容易发生磨损或者老化的现象,所以汽车发动机皮带的厂家都有严格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汽车发动机皮带及其附件进行更换。